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法规文件 > 政策解读

《华龙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企扶企十条》文件解读

时间:2022-02-18 来源:濮阳华龙区

华龙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企扶企十条

文件解读

文件出台背景:为支持华龙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从政策上加大扶持力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提高创新能力、完善和优化产业链,我们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省、市“十四五规划的战略性部署和有关工业经济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我区制造业发展实际,总结汲取已经形成的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参考《河南省财政厅 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印发河南省省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豫财企〔202162号)文件和《濮阳市市级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借鉴省、郑州市及外地有关政策,结合华龙区实际,起草了《助企扶企十条》。

文件执行时限:自发布之日起执行,执行期暂定为20241231日之前。

文件主要内容华龙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企扶企十条》,共出台支持企业做大做强高成长企业发展“四化”项目建设10政策措施,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十条》明确,奖励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5000万元、1亿元、3亿元、5亿元的工业企业首次达到规模以上工业库入库标准且通过统计部门认定的入库企业

支持高成长型企业发展。对以氢能、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关键零部件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高技术产业的企业,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00万元,牵头制定并获批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企业,分别给予奖励

支持“四化”项目建设。实施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的示范项目当年购置设备超过500万元的,对企业给予奖励。

加大科技研发。对当年被认定为国家首台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省首台重大技术装备产品的,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给予企业奖励资金。

鼓励装备制造企业参加政府主导的境内外国际性展会参加市、区组织的国内外大型展会,按5000/标摊的标准给予摊位费补助,最高补助2个标摊。

鼓励企业上云。对区内油气装备企业购买油气云平台服务和应用的企业,两年内实际费用100%给予补贴。


相关文件链接:华龙政〔2022〕2号 关于印发华龙区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助企扶企十条的通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