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华龙要闻

又是一年植树节 不负光阴不负春
——华龙区组织开展3˙12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3 来源:林业局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华龙大地新绿绽放,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3月12日上午,在我国第46个植树节之际,华龙区委书记丁国梁、区长梅兴秦带领县级领导干部,四大班子办公室、区城市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发改委、区林业中心、玉门社区等单位干部职工300余人,在濮东办黄城北路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区上下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的热潮中来,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为推进华龙区绿色发展、营造全区植绿护绿爱绿氛围贡献力量,身体力行为森林华龙建设挥锨添绿。

  在义务植树现场,区领导拿起铁锹,与干部职工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三五人自由搭组,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土踩实、提桶浇水,整个植树活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番劳动后,一株株春意盎然的香花槐、日本晚樱等500余株苗木稳稳扎根土壤,在春风中昂然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为初春的华龙又增添了清新绿意。又是一年植树节  不负光阴不负春<br> ——华龙区组织开展3˙12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过程中,区委书记丁国梁、区长梅兴秦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亲切交谈,询问全区今春植树造林进展情况,了解义务植树树木品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强调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因地制宜,科学规划,高标准栽植,确保造林成活率;要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树种选择、种苗保障、后续管护等工作,扩大绿化覆盖面,持续改善生态环境,为现代化华龙建设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又是一年植树节  不负光阴不负春<br> ——华龙区组织开展3˙12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这次我区3˙12春季义务植树活动是全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将带动全区人民和社会各界牢固树立植绿、爱绿、护绿意识,积极投身全民义务植树和美丽华龙建设。全区上下将把植树造林作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振兴的重要内容,利用春季大好时光多植树、多造林、多添绿,让华龙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又是一年植树节  不负光阴不负春<br> ——华龙区组织开展3˙12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