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乡镇办动态

任丘路街道:紧绷“安全生产弦”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时间:2024-03-20 来源:任丘办

  为做好辖区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强化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和居民安全意识,近日,任丘路街道对辖区重点地区和重点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

  一是扛牢责任,及时部署。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各社区、各部门要始终把“讲安全、抓安全”作为大事要事,上下联动、部门协同,抓牢抓实好安全生产,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加强排查,严格执法。办事处安监站牵头,11个社区全力配合,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和临街店铺,重点检查了各场所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用电用气设备是否安全,对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问题责令限时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经营场所高度重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全面部署安全防范举措,确保从根源上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监管,持续跟进。持续树牢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断加大安全隐患跟踪整治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定期组织回头看,强化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建设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场所、各类门店300余家,发现存在安全隐患36处,现场整改其中33处,限期整改3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