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华龙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时间:2024-03-26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华龙区交通运输局近日组织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特邀消防专家肖亮担任主讲人,深入剖析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教授实用的应对技巧。

培训会上,他首先介绍了火灾的基础知识,包括火灾的成因、蔓延速度和危害程度,使职工们对火灾有了更加清晰和深刻的认识。接着,他进一步介绍了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包括灭火器、消防栓和烟雾报警器等常见消防设备的操作要领和注意事项。最后,他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模拟演练,向职工们传授了火灾发生时的正确逃生方法和应急处理措施,强调了保持冷静、迅速判断和正确行动的重要性。

通过此次培训,职工们不仅掌握了更加丰富的消防安全知识,还提高了自身的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互救技巧。华龙区交通运输局表示,未来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和培训力度,确保每一位职工都能熟练掌握消防安全技能。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其他单位和部门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消防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