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濮阳市林业局副局长李存合到华龙区督导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及病虫害监测工作

时间:2024-03-27 来源:林业局

  3月26日下午,市林业局副局长李存合、森防站站长辛贺奎、高工田勇到华龙区督导今春造林绿化、美国白蛾监测及森林防火工作,区林业中心有关人员陪同。

  李局长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孟轲乡五村整合、黄城北路、岳村镇翟庄村、G342国道等新造林绿化地块及锦田路、东部防护林带、野生动物园等病虫害及森林防火重点监测点。在听取了区林业中心关于春季造林、树木管护、病虫害防治、森林防火工作汇报后,李局长对华龙区各项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围绕造林任务,持续发力,进一步细化措施,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关键季节,紧盯关键环节,加快造林速度,确保3月底实现造林任务大头落地,同时要提高造林质量,加强新栽苗木浇水、修剪管护,确保栽一棵活一棵、造一片活一片,切实打造绿化示范精品工程;二是要做好美国白蛾越冬代成虫监测工作,及时开展防治工作;三是要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和日常巡林力度,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消除各种森林火灾隐患,特别是清明节期间要坚决打击违反规定擅自用火行为,一旦发生火情,做到及时报告、快速反应、迅即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下一步,区林业中心将按照市林业局督导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加快造林进度,严格落实管护责任,加强新栽苗木浇水、修剪等管护工作,同时做好森林病虫害监测防治及森林防火工作,实现提品质、增绿量,确保全区林木资源安全。

分享到